晨曦

冷cp爱好者,入坑就是北极圈

逆徒 (奇异×古一)

ooc警告!!!

大段魔改时间线。

不要怪史蒂芬ooc,都是古一宠的。

奇异开始认为的不一定是真的




又站在一个知名医学大奖的领奖台上,斯特兰奇随性的诉说着获奖感言。

实际上,他脑子里想的是尼泊尔的晴空,冰雪和微风。

那是个气候都很矛盾的地方。

‘‘离开这里。’’王的声音在耳边回响,他的表情冷漠无比。

他熟练的挂着虚伪的笑容和身边各种身份的道贺者寒暄。

在他脑海里时刻回荡的,是她第一次露出受伤的眼神。

像破碎的湖泊。

他从卡玛泰姬落荒而逃。

又一个不眠之夜。自从半年前回到纽约 他像是想要证明自己的选择的正确性一样,疯狂的进行各种手术,将时间安排的满满当当。

他给予了各种各样的病人们希望。



但是

他的希望在哪呢。


今天是个难得空闲的清晨。

他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

躺在床上无法合眼,否则卡玛泰姬的一幕幕会在他眼底浮现。

每一幕里都有一个人。

白衣清冷的,黑袍严格的,黄袍强大的。

但总是不变的,注视着他时,眼底的温柔和期待。

冰凉的水流打在脸上,让他浑浑噩噩的大脑清醒了一点。

恍惚间洗漱镜里映出的不再是衬衫西装的斯特兰奇医生。

而是蓝色长袍红斗篷的法师。






我让你失望了吗——










你怎么敢——




你怎么敢——





背叛你的导师


镜子对面的Doctor Strange气愤的朝斯特兰奇砸了一拳,不出所料的没有任何反应。

他被困在这里了。Doctor Strange知道。

他颓然的坐下。

已经半个月了,他探查多维宇宙时,不小心卷入时空狂潮,落入这个位面。阿戈摩托之眼被他谨慎的留在了圣所。

他无法离开斯特兰奇身边,而且没有人能看的见他,没人能听的见他的声音。

指望王他们发现自己的失踪然后找到自己,还不如在宇宙找一砾尘埃的可能性大。

一开始,看见双手健全的斯特兰奇,他还抱有等到见到古一法师时会有办法的希望。


结果,事实根本不是他想的那样。

这个时空的他

根本已经去过了卡玛泰姬。

他对正用边角安慰他的斗篷说,

“这根本不是我。”

我怎么会留她一个人,承担这沉重的使命。




纵使她早已阅尽千帆,习以为常,我也依然心疼她。心疼她坚定不移,负重前行。








斯特兰奇皱着眉头,思索着早上镜子里的画面。

经过卡玛泰姬的培训,他也不是什么普通人了。

最近,他总是感觉有人在窥视着他。

他苦笑了一下,他现在不过是个普普通通的医生,有什么值得窥视的呢。

进入忙碌的工作中去,他习惯性的忽略了内心的感觉。

又一次结束了一台忙至深夜的手术,他冲洗着双手。

抬头的一瞬间,他猛地后退了几步。

卡玛泰姬的训练让他没有在医院里叫出来。

镜子里的又出现了蓝袍红斗篷法师的身影。

“你是谁。”

对面的蓝袍法师瞬间也露出震惊的表情。

“你能看到我了!”

“不管你是谁,都没有必要这样子来戏弄我,我可没有什么你需要的东西。”

忽略冲他挥舞着一角的红斗篷。

“我是另一个时空的你。”

蓝袍法师只是深深的凝视着他这么说道。

斯特兰奇没有发表任何观点的想法,他并不想被人当成神经病。

他想他应该先回到家里。



这一路上他已经发现,他只能在镜子上看见这个自称是另一个时空的他。

而直觉提醒他,这个蓝袍法师一直跟在他身边没有离开,恐怕最近一段时间窥视他的就是他。


斯特兰奇回到家里,双手抱臂。对着巨大的穿衣镜说,“现在,让我们好好聊聊。

然后,不管你是谁,都不要再跟着我了。”

镜子里的法师同样双手抱臂,面无表情的说,“这不是我能决定的。如果你继任了至尊法师,或许还有解决的方法,不过——”

法师意味深长的停顿,让斯特兰奇瞬间怒火中烧,“哼,一个来历不明的骗子懂什么。”

镜子里的法师露出个冷嘲的表情道,“我不知道,你原来还不知道多维宇宙。既然如此,不能理解平行时空,也不是不能接受。”

经过几轮冷嘲热讽,出于对卡玛泰姬  不至于把法器流露在外的信任,斯特兰奇选择暂时相信这个镜子里面的蓝袍法师的话。


毕竟,他是被王摘了悬戒,扒了斗篷,扔出来的。


他们决定好好商谈一下解决方法。

“所以你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斯特兰奇尽量显得心平气和。

“凭你恐怕没办法解决。”

另一个时空的他怎么那么令人讨厌!

“所以,有其他人看得见你吗。”斯特兰奇立马反唇相讥。


“古一法师,她也许有办法。”


“你在开什么玩笑!我……已经离开卡玛泰姬,不可能再回去。”


离开卡玛泰姬后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斯特兰奇有一瞬间的失神。


“我知道。你是个逆徒,你背叛了你的导师。……


“你懂什么!不要以为你是其他时空的我,你就——”

你就是懦弱的逃避。”

斯特兰奇激动的伸出手指着镜子里他,本来以为会停在冰冷的镜子上,没想到他直接接触到了蓝袍法师。


然后,一大段记忆冲进了他的大脑。


深深印入他脑海的是古一沾满鲜血的脸。








NO!








“You can like the life you're living,you can live the life you are like.

你可以热爱已有的生活,但你也可以去追求想要的生活。

Sometimes the right path is not the easiest one.

有时候正确的路并非最好走的那一条。”


“Stephen——”

古一柔和的声音回荡在耳边。



久违了——,我的导师。



Doctor Strange不想再评价史蒂芬记忆里“离家出走式”的背叛。

“lucky dog。”

他只是有点嫉妒了。

他们第一次见面,斯特兰奇甚至没有被赶出门外,就被古一轻而易举的原谅了。

他们有这么多的时间,让古一可以耐心的、包容的教导着他,牵着他的手引导他成长,为他扛起责任,挡住风雨。

而不是匆忙的,无奈的推着他前进,松开他的手,斩断他的后路,不留一点余地。



看着倒在地上,还在数千次死亡中挣扎的斯特兰奇,他还一直喃喃着,“老师……古一……古一……”

是斯特兰奇每次梦魇里呼唤的名字。



闭上眼睛,他突然明白了。







从和多玛姆对抗的记忆中挣脱出来,斯特兰奇复杂的看着镜子里不动声色的法师。

“她怎么了。”虽然知道他的老师还好好的,但还是心有余悸。

“你没看到吗。”

“我只看到了你部分的记忆。”

镜子里的法师不说话了,他冷着表情的样子,还有真的点像难得生气时的古一。

斯特兰奇沉默了,他无法相信在他眼里无所不能的老师倒下的样子。

他突然生出一种惶恐来,他害怕时间不够了,不够他好好的再见一次古一。

他眉头越皱越紧,心里越发不安。


蓝袍法师突然沉声道,

“你爱她。”

斯特兰奇抬眼看他,他了解他自己。

他知道法师说的是什么意思,他逃避了很久的问题,但这次他不想逃了。

“是的。”

我对她心怀爱意。

我想亵渎我的老师,我的救赎,我的神明。




坐在地板上,斯特兰奇突然想通了。

“看来,我需要去买尼泊尔的机票了。最近的一班是5点的。”

“何必这么麻烦。”

法师突然从镜子里划出了一个传送门,就开在镜子上。


对面就是他朝思暮想的人。她是那身初见的白袍,正翻动着手上书籍,旁边放着冒着热气的茶水,肯定还加了蜂蜜。

他突然有点害怕了,他害怕他让她失望。

可是,他也不想再错过她。



他跨过传送阵。

古一没有任何惊讶的样子,只是微笑着,好像迎接远归的游子一样。

“你回来了啊,史蒂芬。”

他一步一步的走近,思念像潮水想把他淹没。他不知道离开她身边的这半年,他是怎么做到的。


他跪倒在他的神明面前,忏悔。



对不起


我的老师


我的爱人


请原谅我的懦弱


原谅我爱你。



古一温柔的抚摸着她的弟子的头发,眼神含着笑意,“嗯,我知道。


我也爱你。”



……




“我让你失望了吗——,老师”


他跪着搂住古一的腰,将自己埋进充满尼泊尔的晴空、冰雪和微风的怀抱里。



“你会是我们中最优秀的。”

“我知道——,史蒂芬你天性纯真善良,而且总是出类拔萃,就是面临逆境,也会逆流而上。

我相信你不会被打倒,苦难只会让你成长。



你的未来存在无限的可能。”

恍惚间,Doctor Strange看见包容的安抚着怀中弟子的古一,抬起头来看向他。

无声的张口

The only person standing in your way is you.

唯一阻碍你的人只会是你自己。

世界逐渐模糊了

王焦急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史蒂芬,你醒了吗。我看见你手动了。”



啊——,现在


我也要去面对自己的命运了。













注:

这是古一对斯特兰奇的考验,但是古一深信他会回来的,等他回来就是她卸任至尊法师的时候。

奇异已经是很成熟的至尊法师了,他一眼就从记忆里看出了古一的想法。

但是他在她离开的时间里,实在是太思念她了,所以来到这个时空,是他内心深处还想再看一眼古一。

奇异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感情的。


还有一个奇异主场的小短片,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兴趣。

最后抱怨一下老福特该死的排版,改了三次了,泪。

评论(7)

热度(1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