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

冷cp爱好者,入坑就是北极圈

你的灵魂伴侣是谁?完(奇异×古一)

码完就发上来了

大家都很热情啊,有点舍不得结束

希望奇异古会有更多的粮

留守纽约圣殿的斯特兰奇博士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仍然睁着眼睛。

今天一天对他而言实在是太过波澜曲折,不管是狂热者的来袭,还是突如其来的守护世界的重任。

他不仅亲手杀了人,还……口不择言的伤害了她。

当他医院的传送阵里出来,面对的不仅是一具死亡的尸体,还有暂时不想面对的她。

‘’史蒂芬,你受伤了。‘’

‘’如你所见,还算可以。‘’他尽力保持冷静,但脑子里还是不停的回荡着死去的狂热者的模样。

他心不在焉的应付着古一的询问。

‘’斯特兰奇法师,伦敦圣殿已经沦陷……‘’

在古一任命他为纽约圣殿的守护者,他本该一口答应下来。

但是他心神大乱,猛地爆发了出来。

‘’别叫我斯特兰奇法师(Master Strange),或是斯特兰奇先生(Mr Strange) ,我是斯特兰奇医生(Dr. Strange)。

当我成为医生时,我曾立誓永不作恶,但刚刚我却杀了一个人。

我不会这么做了,我当医生是为了救人而不是杀人。‘’

‘’你做医生,不过是为了拯救一个人的性命,就是你自己的。‘’古一能感受到,她的弟子受伤的心灵。

她本该温言安抚或是积极鼓励,然后帮他慢慢改正性格的缺陷,但是没有时间了,她不说不行。

‘’所以你又看穿我了是吗。‘’他讽刺道。

‘’我所见的即是事实,你内心狂妄自大,你想回到你能控制一切的幻觉中去,甚至还想控制死亡

但没有人能掌控死亡,即使伟大的斯特兰奇医生也不行。‘’

如她所料,她迎来了她的弟子破碎的眼神。

‘’所有,你告诉我,我狂妄自大、我骄傲自负,我是那么的令你厌恶,所以你宁愿动用禁术,也要切断我这个灵魂伴侣,切断我们之间的联系。

若是如此,我当时跪在门外,你就应该赶走我,而不是收留我,让我发现你的秘密。‘’

他大声的一口气说完,不给对面那人打断他的机会,却感觉心痛的快要窒息。

‘’我……‘’

‘’斯特兰奇!不可对至尊法师无礼。‘’

争吵的声音使珊珊来迟的莫度打断了古一的回答。却让事情走向另一个极端。

她居然不反驳。

史蒂芬对古一那副永远云淡风轻的表情委屈极了,但愤怒却在恐惧中燃烧。

‘’你说没有人能控制死亡——

难道多玛姆也不行吗。‘’

……

他在莫度面前大放厥词,斥责她从黑暗空间中汲取力量从而获得永生。

多么愚蠢。

他在假装不理解他的灵魂伴侣的初心。只想着一称口舌之利,宣泄他自己的懦弱和不安。

像一个没有的到想要糖果的孩子,只知道肆意的对大人发泄没有得到安慰的委屈。

史蒂芬沮丧的捂住了脸。

这一切的开始,其实只是一个警告没写在前面的魔法实验。

史蒂芬突然反应过来,不知道是事情太多、还是那场争吵,他忘了把这个始作俑物——阿戈摩托之眼(Eye Of Agamotto)还回去。

好像找到了什么理由,史蒂芬立马下定决心翻身起来,跨过纽约的传送门。

并不意外的看到不久前他极尽嘲讽的黑袍法师背身站在眼前。

‘‘呃,我来还这个……阿戈摩托之眼。’’

法师并没有回头,她沉默的凝视着巨大的星象仪。

长久的寂静中,史蒂芬感觉到一阵酸涩,不知道是来自于谁。

他低着头张了张嘴,想尽量表现的诚恳而谦虚,‘‘我……我很抱歉。今天,对你的出言不逊。’’

‘‘不,你不用跟我道歉。你并没有说错什么——‘’法师的声音波澜不惊,只是背对史蒂芬的眼神深邃。

‘’卡西利亚斯,你今天见到的那个黑暗法师。他来到卡玛泰姬的时候,像你一样天资卓越,但他最终选择走上了自我毁灭的道路,我斥责你只是不希望你也犯同样的错误。

我当然不想从黑暗空间里获取力量,但你也清楚,有的时候,人总得打破常规,为了更崇高的目标。

但是人犯了错,总要为它付出代价。我的未来已经注定,而你的未来还拥有无限的可能性,你会做的比我更好……’’

‘‘你是什么意思。’’原本安静的聆听教诲的史蒂芬敏锐的察觉了什么。

惶恐和悲哀冲上心头,促使他急促的说道,‘’我知道错了,我会保持谦虚。但为什么每当我以为可以靠近你,你就又一次的推开我。我以为我能理解你,你却斩断我们之间的联系。‘’

‘‘我只是想要保护你。但是现在,史蒂芬——’’

法师转过身来,碧绿色的眼睛力泛起点点的波澜。她正用那种充满信赖、期待还带着伤感的目光注视着她的弟子。

她拿起史蒂芬放下的阿戈摩托之眼(Eye Of Agamotto)走近他,看着她最优秀的弟子顺服的低下头,将她长久的守候,从新挂回他的脖子上。

然后低声说,‘’别让我等的太着急。‘’

他下意识的伸手握住了古一的手腕。

什么长久笼罩在深处藩篱被打破了,一种深沉悠长的感情流入他的心里。

史蒂芬突然间平静了下来,他彻底明白了,无需言语。

他们互相注视着对方,用相同色调的眼睛,还有精神上的默契。

她是他启蒙灵光的引路人,是对他倾囊相授的传道者,是给予他勇气追寻希望的灵魂伴侣。

他是她心血理念的继任者,是追寻她足迹前行的求道人,是给予她勇气迎接死亡的灵魂伴侣。

古一从未告诉过史蒂芬,

I spent so many years peering through time, looking for you.

我跨越时光长河,耗费漫长的岁月,只是为了找到你。












我感觉停在这挺好的。




但是说好的无逻辑也要甜呢,感觉没多少甜的。









最后的he,史蒂芬主场。

上一刻,他还在默默体会着她对卡西利亚斯的无奈和心酸,下一刻,利刃已经穿透了他的灵魂伴侣的身体。

他不在意这同样的反映在他肉体上的痛苦,紧紧的跟着跳下去。

结果只能无力的看着曾经好像无所不能,无坚可摧的至尊法师从纽约的顶端坠落。

无数的玻璃割伤了她的身躯。

多么熟悉的痛苦,仿佛命运的轮回。

他能清晰的感受到,他的另一半灵魂的鲜血渐渐流逝。

‘‘求求你,别离开我。’’他紧紧的握住她的手,不顾一旁莫度惊疑的表情,亲吻她手腕上的印记。

她坠落的痛苦,也让他的浑身的骨头隐隐作痛。

直到救护车的到来,他和她一起进入手术室,想要带上手套,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无力。

心脏跳动的频率一点点的减慢,即将拉成一条直线。

他以为自己可以理解,可以接受,可以顺从的做她最优秀最听话的弟子,完成她的心愿。

结果却好像在硬生生的从他的胸口挖出另一个人的心脏来,那么的痛苦。

他看到古一的灵魂,好不留恋的离开,居然还有一种果然如此的感觉来。

至少还有一件事我能做到。他这么想着带上悬戒。

他落后一步,最终在医院的阳台处找到了古一的灵魂。

她在看她人生中最后一场雪。

‘‘你快死了。‘’

‘’死亡赋予生命意义,让你知道时光短暂,去日无多。‘’

听她这么说,他居然一点也不生气,他理解她,信赖她,爱慕她。

他知道她很久之前就在等一个结局。

可是他自私的希望她留下来。

‘‘我知道我该放手,可我做不到。’’

他在心里对她说对不起,他知道她听的到。

他看到她平静的面容染上惊讶,终于有不在她预料之内的事情发生了。

‘’我的未来本该终结在这一刻

你做了什么。‘’

‘’那得问,你的灵魂伴侣是谁。‘’

‘‘我只是想要休息一下。’’她好像有点无奈。

‘‘你也可以留下来休息。’’

‘’《灵魂伴侣魔法须知》,我记得你只看了一次。‘’

‘’谁叫我过目不忘‘’

‘’好吧,你确实是一个出类拔萃的弟子。‘’

‘’比起卡西利亚斯如何。‘’

‘’更令人头疼。‘’

灵魂伴侣生命共享契约。

你曾经独自一人走过了一段漫长的岁月,而剩下的道路请让我与你同行。

评论(13)

热度(20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